623反紅媒遊行甫落幕,親中媒體議題仍未結束,昨日與民眾一同走上凱道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在這場遊行過後,大家除了用行動支持外,也可思考中共還有什麼樣的手段來滲透台灣,共同想出如何保衛台灣這塊家園的方法,陳柏惟也呼籲大家連署台灣基進所推動的「護台防中法案」,他強調,「護台防中法案」在不妨害言論自由的情況下,考量了媒體、出版、滲透乃至商業間諜等問題,全面且完整,通通保護得到。

陳柏惟指出,有人說這場623運動,是人民對「親中媒體」的反撲。但其實,大家口中的「親中媒體」、「親中政治人物」,在許多正常國家都存在著,但他強調收受中國資金或政治利益的,不是一句「親中媒體」這麼簡單,而是「中國大外宣」、「中國代理人」!「親中」這個詞太輕鬆,他們就是「中國的」,是中國的爪牙! 

陳柏惟呼籲,除了行動上可以走街頭表達反抗的聲量,腦子裡也可以思考防衛家園的下一步,他提出三點要大家思考: 

1. 除了滲透媒體之外,中國還可以用什麼方式?中國還能控制怎麼樣的團體,運用怎樣的手法,逐步掌控台灣? 除了「紅色媒體」、「中國代理人」,我們還要小心什麼? 

2. 每個政黨路線,或多或少難免會有不認同之處,會有爭議、會有事件。不管你是華派還是台派,若你因為不苟同某些政黨和人物路線,投票選擇了中國代理人,或中國的政黨(可能有些人覺得那只是親中,但事實上就是「中國的」),後果又是什麼?

3. 蔡培火先賢這句:「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聽起來有力又爽快,我自己也很喜歡。但我想嚴肅地問各位一句殘酷的,台灣「現在是」台灣人的台灣嗎??
 
陳柏惟認為,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的答案,但絕對需要開始思辨。他強調,要對抗欺負台灣的人,除了勇敢,得要面對真實的台灣,面對真實的人性,更要面對真實的自己。國家的組成並不是因為大家都長得一樣,而是有共同的意識、有共同的理想,而不只是因為膚色或基因。陳柏惟說,「當你開始試著思考作答,我們就正在凝聚共同的意識,那就會離天光更近一點。」

陳柏惟也藉機發起連署,呼籲大家連署台灣基進所推動的「護台防中法案」,他強調,該連署法案內容在不妨害言論自由的情況下,考量了媒體、出版、滲透乃至商業間諜等問題,全面且完整,通通保護得到,把台灣最後的漏洞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