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日宣布退出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24日藉由「新勇哥物語」影片回應稱,蔡英文「你若不要特赦,就不要特赦」,「也沒必要講那麼多似是而非,不要就講一句話就好,麥講那麼多藉口來做不要的理由」。

陳水扁在影片表示,游盈隆六點退黨聲明裡,包括總統蔡英文以各種站不住腳的理由拒絕特赦阿扁,讓台灣社會繼續陷入族群分裂、藍綠不理性對立的舊時代,無法大步向前走。

陳水扁說,因為這個牽涉到對阿扁特赦事務,他就不便講太多。不過,他還是對蔡英文說,「你若不要特赦,就不要特赦,畢竟這是憲法所賦予總統的政治特權。只有總統一個人才可以決定,要不要特赦的行使。」

陳水扁說,「所以,86.5%民進黨黨代表提案連署呼籲蔡英文總統兼主席早日行使特赦阿扁,這樣就不予理睬了,要在講其他也都是多講的。也沒必要講那麼多似是而非,不要就講一句話就好,麥講那麼多藉口來做不要的理由。我覺得任何一個理由都是藉口,都不成立」,「總是隨便她啦,隨風飄去,咱自由自在、海闊天空,總是不受到這款特赦對待,日子也還是要活下去」,「到底會發生什麼政治後果,她比咱們都清楚,她若不在意,就不在意」。

 

前總統陳水扁。   圖:翻攝YonGe C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