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逃犯條例》引發爭議不斷,期間也造成上百萬港人上街抗議,港府也由起初強硬的態度逐漸軟化。香港特區政府於22日開會,港府承認修法過程解說不足,在掌握民意上必須做得更好一些,同時也決定未來要加強與年輕人溝通;特首林鄭月娥針對去留問題仍未表態。

香港《星島日報》昨 (23) 日報導,「反送中運動」讓香港社會撕裂的程度前所未有,林鄭月娥22日召集全體司局長在禮賓府舉行集思會,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多位首長出席。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表示,前天進行的集思會評估了香港當前情況。他說,當前重點是向前看,整體而言,他們希望政府繼續為市民進行民生及經濟工作,同時希望未來也要加強與青年人溝通。

會議探討未來3年的施政方針。報導指出,長達4個多小時的會議氣氛積極正面,會議中提到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軒然大波時,港府承認修法過程解說不足,在掌握民意上必須做得更好一些。

與會政府官員認同施政必須更加務實,切合市民所需,「未來3年施政要更貼近民意、更貼近民生」。據透露,與會官員也同意,修訂《逃犯條例》過程證明港府沿用的舊思維已經落伍失效,必須想出新思維應對。

林鄭月娥雖宣布暫緩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但對於去留問題一直未鬆口,北京表態支持她。報導指出,林鄭月娥在前天的會議上,與港府各司局長互相勉勵、打氣,她提到在艱難時間,司局長已盡力做好本分,而各官員也表態繼續支持林鄭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