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時,國三畢業以模範生身份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照的吳同學當面對韓國瑜發表己見,此事經播報後引起一陣社會熱議,許多人擔憂吳同學恐遭韓粉攻擊;今(21)日,果不其然,臉書《花蓮韓家軍》社團就有一韓粉引用了一張吳同學接受《三立電視台》採訪片段截圖,該截圖被配上假字幕「記者姐姐教我說的」,該韓粉更煞有介事地嘆「被利用的孩子」。

吳同學希望韓國瑜莫忘高雄市政,但一席直率的發言引來韓粉不滿。今天就有一韓粉在臉書社團引用了一張吳同學受訪截圖,相片中被配上假字幕,「記者姐姐教我說的」,該韓粉直言「被利用的孩子,實在不忍苛責」,還指吳同學說出「真相」就好。

然而,稍加分辨,下方三立新聞跑馬燈「籲韓別選總統」仍可見,且「記者姊姊教我說的」字幕分明也與三立新聞使用字體、字幕位置有極大差異,該韓粉只憑一張偽造相片,再配上「被利用」一詞,疑似意圖帶起政治立場不同的媒體「自導自演」風向。

對此,數個韓粉輕信假照片,也抄起鍵盤,加入批判行列,「記者為什麼要連這麼小的孩子都利用,實在太可惡了,還好韓粉都是全國的家長,聽到也不以為意,不會傷害到小朋友」、「這樣的爛綠蛆記者,不用接受刑事審判?」、「那位"妓責"…可肉搜否!??」,殊不知,該照片與三立所報導內容出入極大,無辜記者卻因該偽造消息而挨罵。

然而也有一位理性韓粉出面強調,「希望原po能po出原本截圖的那段畫面跟字幕的來源網址,希望您沒有擅自變造假資訊!」,該理性韓粉更呼籲,「別嘴巴挺韓國瑜,都做些扯韓國瑜後腿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