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風雲再起!由於香港特區政府在昨日下午 5 時「死線」前,一直未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民眾的訴求,包括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團體發起621包圍立法會活動,香港市民在今(21日)上午開始陸續集結,分別在金鐘立法會、政總聚集,將進行塞地鐵、致電政府部門等不合作運動,目前人潮雖然眾多,但過程平和,而香港政府總部則宣布21日暫停開放。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21日上午7時,開始有身穿黑衣年輕人陸續到達金鐘,前往立法會示威區,包括中大、科大、城大、浸大學生會成員,則於立會門外準備。根據香港電台的臉書直播,上午8時,立法會示威區已經有千人聚集靜坐,氣氛暫時平靜。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在臉書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在口頭上說「會在適當時候多接觸年輕人和了解他們的想法」,實際上卻逃避回應訴求,行為與懦夫無異。雖然政總關閉,但不合作運動仍將繼續,香港人會伺機而動,隨機應變,「從現在開始,港共政權必須正面回應香港市民」。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團體提出的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對12日抗議活動的「暴動」認定、撤銷相關所有指控罪名、追究警察濫權等。抗議團體定出20日下午5時的回應期限,不過一直到期限截止,林鄭月娥與港府都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