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下午前往三峽明德高中與林口高中參觀,向努力投入競技運動的學生們表達鼓勵之意,他還現場小試身手,下場嘗試射箭、跳高與鉛球等運動,其中跳高這項,頻頻踩竿,甚至因重心不穩摔跤,引起現場一片驚呼。 

兩年一屆的射箭世錦賽甫在荷蘭斯海托亨博斯落幕,中華射箭隊斬獲3金寫下隊史新猷,明德高中校友、奧運名將「雷母」雷千瑩包辦反曲弓女團和女子個人賽雙金,朱立倫今日特別前往明德高中與雷千瑩和射箭隊相見歡,在沒有事先排練的情況下,他還下場拿起鉛球拋丟、嘗試射箭、跳高等運動,畢竟沒受過訓練,光是跳高這個項目,朱立倫多次踩竿NG,甚至還因為重心不穩往後摔了下來,讓在旁觀看的選手及教練嚇一跳,之後嘗試了幾次還是跳不過,直呼實在好難。 

對於目前國內的體育教育政策,朱立倫表示,過去青年事務由青輔會、體育事務由體委會負責,後來併入教育部之後,反而因為變成三級機關而讓功能弱化,沒有過去做得好,他主張提升層級,重新整合成為「青年體育部」或「青年運動部」,才能真正發揮功能,挹注國家更多的支持。

朱立倫嘗試跳高,但多次踩竿,頻頻NG。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明德高中校友、奧運名將「雷母」雷千瑩(右2藍衣者)教朱立倫拉弓射箭。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