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發燒,地方與中央為了補助款互槓,對此,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防疫還有分地方中央嗎?」,強調防疫一定要視同作戰,喊話蘇貞昌要做「全民的行政院長」,別讓行政院淪為「民進黨的競選總部」。 

朱立倫今(19)日參訪土城托育中心,不但重新回味奶爸生活,幫小嬰兒按摩、餵飯,還當起孩子的大玩偶,陪小朋友溜滑梯、玩遊戲。他指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托育政策應該是全國性的公共政策,要讓台灣的年輕人願意生、敢生,不能只讓縣市各自努力,現階段有的縣市努力做得很辛苦,有些縣市卻發錢了事;托育中心不僅是托嬰中心,更是教育機構、社會企業,未來政府不僅需廣設公共托育中心,對於私立托育中心可採快速加盟的方式,成為與政府共同照護下一代的夥伴,讓所有年輕人減少負擔,家長能安心、放心。 

對於近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問題上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打起口水戰,朱立倫說,防疫如同作戰,他擔任過16年地方首長,「防疫還有分地方中央嗎?」他提到,2015年南台灣爆發慘重疫情,有3萬多病例,2百多人死亡,當時的行政院長毛治國和副院長張善政都視為全民大事,全力協助。 

朱立倫表示,他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在黨政協調時要求全力協助台南及高雄,從來沒有講一句酸話,也不敢做政治消費,現在雖然高雄才剛開始出現疫情,但一定要視同作戰,同心協力防疫,蘇貞昌院長拿疫情問題當作政治口水,真的是「高下立判」!他說,離總統大選還剩幾個月,呼籲蘇貞昌要做「全民的行政院長」,別讓行政院淪為「民進黨的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