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未鬆口參選2020,但各家民調都將其列入,據《蘋果》最新民調,「三腳督」情況下,柯文哲也都能穩定拿到25%以上支持度。柯文哲今(29)日酸,「他們(指藍綠)要去思考,柯文哲什麼都不做,就這樣晃晃晃,他還跟你們幾乎是一樣,這個你們就要檢討」、「表示說做越多,人民越討厭」。

《蘋果》民調顯示,「三腳督」情況下,若國民黨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現任總統蔡英文支持度27.4%、韓國瑜32.7%、柯文哲25.5%;國民黨若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蔡英文25.4%、郭台銘27.8%、柯文哲25.8%,蔡英文排名墊底;若國民黨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蔡英文26.9%、朱立倫26.2%、柯文哲28.0%,蔡居第二位。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山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經濟學人」預測,總統蔡英文將險勝連任,並預估柯不會投入選戰。柯說,預測是以當時的資料研判,但還有一個很大變數還沒出現啊。

媒體追問,最大變數是柯文哲自己?柯表示,台灣政治上已變成極端政治,像香港「反送中」事件短短一個月,台灣民調就大幅震盪,到大選前還有7個月,可以發生7次香港事件,所以他覺得深呼吸、放輕鬆就好。

經濟學人也預估,若韓國瑜出線,柯文哲就不會投入大選。對此,柯文哲指出,自己一向都是讓大家出乎預料之外。至於是否左右藍綠?柯笑說「那就繼續維持吧」。

《蘋果》近日公布最新民調,藍綠白人選差距都相當小。柯文哲酸說,自己看民調最高最低差不到3%,這代表在統計上無意義,「他們(指藍綠)要去思考,柯文哲什麼都不做,就這樣晃晃晃,他還跟你們幾乎是一樣,這個你們就要檢討」、「表示說做越多,人民越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