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型統戰活動「海峽論壇」15日展開,台灣許多政壇人物及名嘴也有參加。其中,名嘴黃智賢除參與活動外,更在上台發表談話時,大讚「一國兩制是中國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引起許多台灣網友不滿。針對黃的發言,網紅館長也痛批,「這種人,是對我們國家的一種恥辱」,更轟「妳這種不叫間諜,什麼叫做間諜?」

黃智賢參與今年海峽論壇開幕活動,受邀發表壓軸演說。黃智賢指出,兩岸分隔70年仍未統一,這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痛,不要讓悲劇繼續下去,大陸、台灣聯合起來才有未來。她強調,台灣不分黨派主張「維持現狀」是一步步走向邊緣化,但兩岸統一是必然,「我們14億中國人絕不會讓台獨有任何一絲的可能」。黃智賢指出,兩岸要坐下來談,「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並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只是台灣根本不明白。

黃智賢的言論一出,立即受到廣大台灣網友的不滿,怒嗆她「不要回來了!」館長陳之漢也在昨(18)天的直播中痛批,「這種人,是對我們國家的一種恥辱」。館長指出,黃智賢說我們不是一個國家,但為什麼會有憲法?直指黃智賢「一方面說我們不是一個國家,一方面說憲法保障妳講話的權利,妳他X的XX,妳這不叫舔共,不叫間諜,什麼是間諜?」

陳之漢也指出,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會把我們視為敵人、將飛彈對準我們,就是中國。館長也表示「這種人會越來越多」,因為隨著時間,隨著媒體、這種人一直洗腦,很多人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