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自5月19日起,在台北火車站大廳以「甘地式絕食行動」,希望喚起民眾支持「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迄今已經進入第32天。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昨晚在臉書發出他與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文學家陳銘堯夫妻一同探視黃華的照片。他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前來探望兩次,他並呼籲總統蔡英文可以來探望黃華,鼓勵他「您的目標,我會努力以赴!」讓黃華可以回家休息。除此之外,前副總統呂秀蓮、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前國代許龍俊、台聯主席劉一德、陳永興醫師等人均前來探望過。

黃華主張,希望從「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開始,並以實際行動,喚醒全民,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他強調,這不是抗爭,是「愛與非暴力」的行動,「如果所提倡的訴求,沒有道理,沒人支持,吃苦是自找的!要死也是自找的,活該!但訴求若是正確合理!且讓人覺得非常有道理!應該才會有人支持響應。」他也希望在6月18日之前,有20萬人以上登記領取「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卡」,表達支持台灣居民自決創國運動!

李筱峰表示,18日下午前往台北車站大廳探望絕食中的黃華。大家心裡很不忍,但不知如何勸華哥保重。針對李筱峰的喊話,許多網友紛紛斷言,「蔡英文恐怕無閒」、「報紙不登、電視不報。台灣已快成沒有公義的冷血社會」、「週三晚上有短講、聚會」。另外也有網友說,劉少奇被鬥爭,只想求見毛澤東一面,真的無知到讓人搖頭,李筱峰認為,這個比喻不恰當。小英沒有鬥黃華,黃華也沒有要求小英來見他,李強調,這是他建議的。當然,他也覺得這個建議有點天真。

李筱峰在文章留言板中表示,賴清德來過兩次,引起了網友一番討論,紛紛表示「賴是有心人,期待他突破困境!」、「 賴清德是真正愛台派」、「老實說,希望賴退黨選」、「2024年 必定支持賴」。

資深媒體人葉柏祥在「江蓋世別為黃華『哭泣』」一文中提到,黃華在台北火車站大廳展開絕食行動後,每天都有人前往探視,還有人在問:為什麼要絕食?真的是大哉問!黃華的絕食行動,被主流媒體刻意的漠視,他的倡議,似乎是「孤掌難鳴」,難道說,「先知是寂寞的」這句話,真的可以用在這個為台灣坐牢四次,時間長達二十三年的政治犯身上?!

「新國家運動」總幹事賴芳徵呼籲大家共同推動自決創國國民的登記,此舉可以「搶救」黃華的生命,也可以開創台灣未來的前途。他說,民主前輩黃華以悲壯的「絕食」行動展現「 自決創國 別無選擇」的決心, 第一目的是:推動台灣居民自決建國運動,第二目的是:將來要取代KMT擔任台灣有力且重要的一個新政黨,防止並打破DPP一黨獨大,走向傲慢腐壞或專政。

黃華絕食行動也在催生一個新而大的政黨,他進行「甘地式絕食」期間,獨派人士除前往探視,也願意就黃華要催生「新而大」的政黨,找本土政黨與社團等相關人士開會努力催生 ,據悉在6月2日集會並交換意見。

 

 

李筱峰呼籲總統蔡英文可以前來探視黃華,並在留言中自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來過兩次,引起討論。   圖:翻攝自李筱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