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蔡賴配聲浪再起,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19日)受訪時表示,此事屬於總統權責,基本上只要為總統選戰加分的人,「我們都覺得很好」。

立法院今天朝野研商「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產業創新條例增訂案」等案,會前蘇嘉全受訪時指出,今天修法內容還是要經過各黨團討論,他不能替各黨團講話,基本上朝向對國家機密保護的方向處理。

王定宇受訪時則說,大家期待國家更安全,在安全、自由取得平衡,國安法現有法律對發展階段的共諜案缺乏規範,所以要補起來。他說,對於管制退職軍公職,服役完、退休後擔任共諜、賣台,卻還能領月退情事,透過修法把漏洞補齊;另外,在新型態網路上有許多滲透,也有很多不足,現在一一把洞補齊,不要讓民主受到腐蝕。

有鑑於共諜案頻傳、又輕判,為了強化國家安全,立法院擬修國安法,修法重點在於提高罰責、取消共諜退修俸、納入網路共諜等,今天朝野針對國安法進行朝野協商,預估今天在院會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