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四大滿貫之一的法網,我國網壇一姊謝淑薇從英國伯明罕女網賽開啟草地賽事,昨晚女單首戰拍落世界第10俄羅斯Aryna Sabalenka,再度扮演種子殺手,今(18)晚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出征女雙首輪。

謝淑薇今年表現回春,曾拍落現任球后大阪直美,世界排名一度衝到距離生涯最佳第24名,只差1名就能追平,日前法網女單止步64強,世界排名微幅下修到第28名。

本周伯明罕女網賽,謝淑薇女單未列種子,首輪交手第5種子、前雙打搭檔 Sabalenka,兩人鏖戰3盤,謝淑薇最終以6:3、6:7、6:2勝出,這也是他今年第4次、生涯第7次拍落世界前10選手,賽後她表示能勝出的關鍵是「專注在自己身上」。

不過有趣的是,謝淑薇女單次輪將對上現任雙打搭檔Strycova,在此之前今晚兩人要先和拍出戰女雙首輪賽事,榮膺第2種子的「台捷組合」將對決老將組合Katarina Srebotnik(斯洛維尼亞)/Darija Jurak(克羅埃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