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將要在法網4強再次面對宿敵「蠻牛」Rafael Nadal,儘管生涯在紅土對戰成績以2:13處於絕對劣勢,但Federer不認為自己會害怕和後者交手,更直言「如果害怕那我就不會重返紅土了」。

「每個人在面對Rafa(Nadal)時都需要相信這一點,儘管會很艱難,但你永遠都不知道,他或許會有自己的問題,他可能會生病,出於某些原因他可能會很掙扎,也許會刮風下雨,你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Federer表示自己打了5場比賽才走到這裡,儘管必須快速去適應左手球員的球路和其招牌的上旋球,但他不會輕易繳械,因為如果只是想避開Nadal,那當初就不應該打紅土。

談起這個老對手,Federer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再次和他交手,也看了Nadal在羅馬和馬德里的比賽,認為他這些年一直都沒有改變,依舊是最出色的左手球員。

英國名將Andy Murray近年傷病纏身,也讓他決定在溫布頓打完後引退,不少球迷對此都相當難過。不過Federer在被問到此話題時,認為可能還有轉圜的餘地。

「他在澳網輸給Roberto Bautista Agut後,我在更衣室問他是不是真的要退役,他說自己也不確定,所以我想這中間可能有誤會,他也許沒有最終決定是否退役。其實我也遇到過相似的情況,2016年溫網時,我意識到自己無法按照自己想要的打球,我也不再健康,他現在也處於相同的處境當中,對他而言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們都更想看到一個健康的Andy,而多過一個網球選手Andy。」Federer如此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