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16) 日逾兩百萬港人走上街頭,對《逃犯條例》修例表達強烈不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趕緊出面滅火,宣布港府立法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民運人士王丹深夜發文,指出林鄭月娥的態度是與港人對抗到底,「這樣的人,不下台不足以平民憤」。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林鄭月娥你是一條牙膏嗎?」他認為,林鄭對《逃犯條例》的態度「先是『暫緩』,現在是『停止』,一點點擠。」,痛批「說一句「撤回」是會要你的命嗎?!」

王丹認為林鄭「這種不老實的態度,擺明了就是跟港人對抗到底。都這種時候了,還在刺激港人的心情。」,王丹也說「這樣的人,不下台不足以平民憤。」

王丹最後呼籲各界「林鄭不下台,港人就應奮戰到底。這是最基本的底線了」。貼文一出,吸引三千多名網友點讚,黃姓網友留言「中國政府很可能已察覺到香港會影響台灣的總統大選,為了讓台灣人不再持續關注,中共才允許港府先停止修法」,他也認為中共會加大滲透台灣選舉與媒體的力道,呼籲大家都必須再提高警覺。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撤回)才有保證!不然哪天三秒忠出現吼,被偷渡的話,再多人上街都沒用啦!!!」、「民進黨蔡英文如果連任成功,林鄭肯定是最大功勞的助選勢力。」、「你不知到黑人牙膏總公司在香港嗎」、「匪就是匪,匪的話不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