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之間有四個論壇,國共論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海峽論壇、紫金山論壇(海峽兩岸企業家峰會),和平論壇,這是四個重要聽訓的統戰造勢,毫無真實對話意義。第11屆海峽論壇16日在廈門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講話,稱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從未改變,「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並指民進黨極力阻撓海峽論壇。此刻香港正在反送中大遊行,汪洋卻在此刻大倡統一,難怪香港朋友不斷呼籲,醒醒吧,台灣人。

毛澤東講過,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海峽論壇主旨很明確,裡應外合侵略大會與利益分配大會,成為另類「兩會」。兩岸必然統一,這哪來的自信?香港在反送中,曾永權卻在海峽論壇痛罵執政黨,「一中各表」又不見了,只能牛稠內鬥牛母,實在可悲。事實擺在眼前,看看香港的處境,習五點講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下推動兩制,共謀統一;這種和台灣沒共識的侵略意圖,台灣人誰要統一。再看看香港的兩制,中國霸權下,早就是一國一制了,香港人的處境,難道是台灣人要的嗎?

習進平說「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算污衊嗎?曾永權說誣衊,但是從頭到尾沒說怎樣污衊。每逢中共有難,國民黨就義不容辭雪中送炭。中共的大外宣麻痺了國人對局勢的識讀能力,陸委會再三提醒,縣市政府不應參加統戰活動,由中國發起推動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相關論壇,最終目的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人參與消滅自己國家的活動,這已不是言論自由層次問題,這種銳實力滲透,讓國人瀰漫失敗主義。

中共連有文件的「中英聯合聲明」,都只當是「歷史文件」,「九二共識」連文件都沒有,對中共有什麼約束力。難怪網友認為,曾永權都和汪洋見面了,國共討論一下九二共識的精準定義再回來吧,不能一直用模糊的字句做政治生意。中共連協議都能片面不認,結果台灣跟中國大陸的關係還要靠更不可靠的共識來維繫,有事嗎?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有些人平時口口聲聲愛台灣,實際上經不起任何考驗,海峽論壇就是最好的照妖鏡,一遇反對即退縮,一遇壓力就跪低,中央依靠政治投機分子分化台灣,怎能不荒腔走板。

魯迅說:「敵人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營壘裏的蛀蟲。」中共對臺的唯一企圖就是終結中華民國,利用民主在消滅民主,民眾希望政府硬起來,這是一種養老鼠咬布袋的悲哀。「九二共識」就好像口令一樣、有喊的就是自己人。如果台灣的友善交流讓中共誤解成了想被統一,那麼就會有越來越多台灣民眾,用選票站出來表明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反對「一國兩制」。

「一國兩制」謦竹難書,恨鐵不成鋼,哀莫大於心死。愛港人士不是用腳投票遠走他方移民,就是被迫棄甲曳兵舉手投降,「一國兩制」在香港早已壽終正寢。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以及很多中立選民最愛講的「維持現狀」,台灣不能成為香港,失去民主自由,就成為極權中國的禁臠,見了棺材流淚已經來不及。

在全球聚焦「反送中」風暴,國民黨人還在給北京「送暖」。舉凡兩岸各式交流,背後都有其政治勢力操控也有其政治目的,國人不能假天真以為能夠超越黨派。中共推動的海峽論壇,執政黨反而應該凸顯兩岸在政治上的差異與爭議。也就是說,必須掙脫「求同存異、擱置爭議」的枷鎖,朝向「面對差異、處理爭議」的立場,蔡英文政府已經點出兩岸政治差異與爭議。

香港「反送中」遊行引發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疑慮與反彈,台灣還有政治人物企圖用「和平」包裝「一國兩制」。此刻,連韓國瑜都說,反對「一國兩制」,除非over my dead body,蔡英文說對了,重點不是拒絕一國兩制而已,是要守住台灣民主自由,與法治人權,任期至2022年的林鄭月娥已提前跛腳,台灣政治人物能不引以為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