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昨天出席雲林造勢場時表態,若他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這塊土地實現,並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話,「除非、除非、除非、Over my dead body」。相較韓國瑜的宣示,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兩岸態度上模糊、不堅定,柯今天(16日)受訪時說,政策三原則就是民意、專業、價值,有些東西其理自明,講那麼多幹什麼,民意的趨勢大家都很清楚。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暨附設補校107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外界質疑柯文哲在兩岸立場上不夠堅定,柯文哲聽聞後說,什麼叫不夠堅定?「算了,我們活在世界上,自己有想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需要去跟大家起舞」;至於是否因此被外界誤會?他語帶無奈地說,「唉喔!活在世界上不要害怕被誤會,只要做久了大家都知道你在幹什麼!」

在中國國台辦公開讚揚柯文哲兩岸說法後,王世堅直批柯文哲是中共金孫,民進黨沒有必要接觸,一切是柯文哲單戀民進黨,希望跟民進黨扯上邊、拉抬行情。對於這樣的說法,柯文哲指出,抹紅柯文哲是民進黨一貫戰術,又不是從今天開始,2017年9月就是用這套一路打到現在,對王世堅的話不用回應。

另外,針對韓國瑜特別引述王世堅「Over my dead body」,柯也笑回,「所以韓國瑜和王世堅哥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