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戰競爭激烈,隨著民進黨初選民調出爐後,外界相當關心被視為可能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受到影響。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在臉書上指出,其實,總統蔡英文出線後,柯文哲頭痛得很,他透露,曾用民調分析過,只要賴清德、郭台銘出線,柯文哲就一定會當選,也100%會參選,但如今柯文哲卻可能遇到自己最怕的蔡英文,因此參選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王浩宇表示,這幾天,柯文哲先是失言批評蔡英文是「皇帝」、被國台辦「讚賞」,接著,夫人陳佩琪又用藍營慣用的「1450」來形容綠營支持者,他的「快速崩壞」讓很多過去的柯粉感到傻眼。王浩宇坦言,自己在兩個月前就曾用民調分析提出柯文哲參選的黃金組合是「賴郭柯」, 因為柯文哲是這個組合裡唯一可以有效吸納年輕人的選票的人選,但柯文哲卻遇到最怕的蔡英文。

王浩宇認為,蔡英文在變身辣台妹後,跟柯文哲一樣有能力吸納20~39歲的選票,近期的幾波民調顯示,在年輕族群的支持上蔡英文已經毫不遜色,再加上整合民進黨基本盤,讓柯文哲的支持度明顯下滑,這幾天大概剩下20%上下、幾乎沒有開發中老年選票的能力,因此,他參選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由於,綠營支持者減少、年輕人也遭到蔡英文分散,王浩宇指出,柯文哲的生存空間遭到壓縮,他勢必得爭取淺藍選票的認同,也因此柯文哲嘗試在兩岸議題上調整立場、努力與中共交流,中共為此感到「讚賞」,但他也流失年輕選票,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在另一方面王浩宇也透露,柯文哲在空戰部分,近期嘗試與媒體高層見面,希望能夠喚回部分媒體的支持。儘管如此,除了RJ的網路節目外,主流媒體上已經幾乎沒有願意挺他的媒體,包含過去最挺他的陳凝觀都忍不住翻臉,嗆他對中共的態度軟趴趴。因為,他實在是跟過去差太多了。

王浩宇進而分析道,種種的因素,讓柯文哲陷入困境、瀕臨出局邊緣。作為第三勢力參選人,就算跟時代力量黃國昌整合,如果沒有比蔡英文更高的支持度,就無法訴求綠營支持者棄保,到最後柯很有可能就是被棄保的那一個,可能會低票落選。

王浩宇表示,因此在現階段,他認為柯文哲能做的,是應該堅定兩岸的立場、先專心在市政上、解決身邊人才不足的問題,貿然投入不會勝選的選戰,最後恐怕危及自己的政治生命。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日前出爐,總統蔡英文獲得壓倒性勝利,這是否影響到柯文哲參選的可能性,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在臉書上評論,其實,蔡英文的出線後,柯文哲頭痛得很。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