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雲林舉辦造勢時,針對《逃犯條例》的議題時特別聲明,「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除非『OVER MY DEAD BODY』」,針對這番言論,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16)日表示,他認為韓國瑜會有如此大變,關鍵在於選票壓力。

韓國瑜日前針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議題,曾經提到「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引發爭議,之後才在臉書提出六點聲明緩頰事態,在昨日造勢活動時,韓國瑜態度轉變更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對此,林濁水提及,「韓國瑜再度展現他機靈敏捷本色了,不像被堵麥時驚疑地『我不知道、我不曉得』,也不像此後幾天遲鈍含混滔滔不絕地不知所云,反而主動拿麥清楚簡潔地宣布,『香港送中是背離人民,不接地氣』,甚至都喊出『OVER MY DEAD BODY』的氣魄口號」,林濁水更認為,讓韓大變的「同樣關鍵是選票壓力」,於是我們看到了選舉型塑國民意識和政客策略的強大動力,從這點為出發,韓國瑜在他自己意料之外的扮演了國民意識型塑的一個觸媒角色。

林濁水在臉書評論韓國瑜拒絕一國兩制,最大關鍵在於選票壓力。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