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發現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多數地區,部分被秋行軍蟲侵害的農產也已陸續銷毀,為了阻止秋行軍蟲危害台灣農業,各縣市政府陸續成立疫情監控小組,昨(13)日教育部在臉書發布校園防疫消息,徵求「校園狗仔」,希望學生學習辨別秋行軍蟲並了解舉報管道,一起守護校園安全,不過教育部的文宣卻跟風時事,圖中有兩隻秋行軍蟲隔著車窗親吻,還有一隻秋行軍蟲說「我沒有拿捏好我的飛行路線…」,令網友笑翻留言,「阿翔躺著也中槍」、「小編....你的槍掉了」。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討論,教育部搭配時事梗的做法令網友看了紛紛笑歪,不禁留言問小編「是撿到槍嗎XD」,「等等……這兩隻還未成為年,安捏母湯啊!」、「太有才了,我喜歡!」,其中一名網友笑問「你這ph值會不會太低?」,小編也kuso回應「剛用石蕊試紙測,pH值應該是弱酸而已啦」,小編的回答引來百位網友按讚。

教育部kuso名曲「廣島之戀」變成「秋行之戀」,歌詞寫到「越過中國的邊境,我們走進台灣田地,享受幸福的農田,誤解了繁衍的意義。是誰太勇敢,說喜歡交配,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睜睜看著農作被我們吃光,還說不夠」,不僅跟風時事梗更改編歌詞,貼文一出被大量轉貼,引發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