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還不是中國」!香港反送中遊行還在持續,港人仍在為了自己的權益發聲,全世界給予高度關注,各國也有媒體遣員至最前線記錄這一場重要事件。港警是否執法過當、未符合比例原則,目前仍是各界討論的話題之一,而一位法國記者與港警僵持的畫面公佈後被瘋傳,起因正是港警對身著黃背心的記者開槍。

臉書粉絲頁「只是堵藍」分享了有中文翻譯字幕的影片,影片中可見全副武裝的港警無預警地朝記者們開槍。一名法國記者見狀,對港警大喊,「你們正在對記者開槍!」,希望港警停止攻擊,遭到開的記者們則高舉雙手,證明自己沒有攻擊意圖。

但港警毫無反應,又將槍口對準橋上的外籍記者,要他們離開。對此,該法國記者憤怒的連喊3個「NO」,表達自己的立場。儘管警察的槍口對準了他,他仍無懼的怒吼「你要開槍就開槍,這是香港,不是中國!」,「你沒照規矩走,你對記者開槍了,我職業生涯還沒見過」,他更大喊,「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棒的中國人,習近平會愛死你」。

對此,網友也紛紛讚賞這名記者的膽識「記者高級酸,習大大一定愛死你們」,也有網友猜測,「強烈懷疑是公安,聽不懂英文」、「之前有一篇文說中國武警假冒港警,不知真假就是了」。

法國記者對朝記者開槍的港警怒吼,表達自不滿。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