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主辦的「穿越透光的暗暝﹣2019台北人權地景參訪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分成三梯地前往鄭南榕自焚紀念館、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國家二二八紀念館、馬場町紀念公園等地。

主辦單位指出,前述地點都是台灣血淚的一頁,卻是大家不能不知的歷史,希望藉由今年暑假一起展開台北人權地景參訪之旅,和當年的政治受難者同行、座談、解說。三梯次分別在7月13日、7月20日、7月27日(均為週六),共六部遊覽車從台中出發,以一日時間參訪以上人權景點。

活動收費一般民眾600元,學生300元,包括了遊覽車、午晚膳、旅平險等費用,參加者並可分獲一本新文化協會承製的「台中地區政治受難者口訪」專書(訂價350元)。

主辦單位並邀請政治受難者黃坤能同行,且安排鄭慶龍、洪武雄等受難者現身說法並座談,各景點都有導覽員解說,研究口訪白色恐怖及二二八事件多年的石育民老師亦將全程陪同講解。欲報名及了解行程細節請上「台中市新文化協會」臉書,或電洽04-2305-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