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13)出爐,總統蔡英文出線,以8.2%差距,擊敗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獲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對此,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黨內團結,應放下個人恩怨成見,支持蔡總統連任。

黃偉哲表示,蔡總統現在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獲勝者,所以應該也是黨的桶箍,我們希望總統能夠發揮桶箍的力量,能夠盡快拜會賴院長,讓黨內的不同聲音趕快凝聚起來,不同的雜音可以消除。初選的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風風雨雨總是會過去,台灣仍然要繼續前行。他也補充提到,「我們都很感佩賴院長展現的民主風範,以及堅苦卓絕的精神」,並已台南市長的身分向賴喊話,強調台南永遠是賴院長溫暖的家。

他表示,我們都全力支持黨的候選人,我記得我曾經說過,十四日之前,我們兩個都支持,十四日之後,我們只支持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因此要恭喜蔡總統,我們堅定支持,希望能夠團結起來,打贏2020的總統大選。

黃偉哲呼籲,此時此刻應放下個人的恩怨成見,團結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由總統蔡英文勝出,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黨內團結,應放下個人恩怨成見,支持蔡總統連任。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