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香港「反送中」大遊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以「不知道、不曉得」回應;對此,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競爭對手郭台銘「緩頰」,說是「特定媒體」的蒙蔽。而10日「獨排眾議」被嘲諷「484還有人還在睡覺啊?」的「特定媒體」,今(11)日依然「獨樹一格」,PTT網友「再」拍攝國內4大報頭版,反過來說「四大報有三家頭條都是外國事務」,依舊「酸」味十足。

從圖片上看到:《蘋果》是上半版照片搭配標題「浴血,反送中惡法」;《聯合》則是下半版照片加新聞,標題是「港人612罷工罷課罷市」;《自由》則是頭版報頭下,同樣是照片加新聞,標題是「民陣發起罷工罷市」;而《中時》頭版則未對香港612罷工有所著墨,頭版頭條標題是「前朝突襲卡韓」。

PTT網友發文時以「反話」嘲諷:「其實中國時報就像狗狗一樣忠心愛台灣吧?不然為什麼其他的報紙都在說他國事務呢?會不會他們真心想吃中國政府的豆腐!這樣超壞的跟一坨屎一樣沒品!」

而10日痛批「特定媒體」的郭台銘,深夜還附照發文,幾近點名的方式說「因為香港『反送中』被全世界矚目,所以各大媒體紛紛以頭版頭條報導此事件,卻有特定媒體為了跟北京國台辦邀功,竟然頭版隻字未提!似乎比起香港自由民主的重要價值來說,分裂藍營、讓民進黨得利,才是該媒體首要任務」。倡言「自由不容寸步退讓,媒體不該自甘墮落」,宣誓要「找回媒體尊嚴,捍衛民主自由」。

郭台銘砲打「特定媒體」,倡言「自由不容寸步退讓,媒體不該自甘墮落」,宣誓要「找回媒體尊嚴,捍衛民主自由」。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