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香港發生全球關注的「反送中」大遊行,有103萬港人走上街頭,如此大事理應是各大媒體報導的焦點。只是,有網友今天(10日)在PTT以「爆卦」形式發文,以拍攝國內4大報頭版的1張照片,嘲諷「484還有人還在睡覺啊?」

從圖片上明顯看到《蘋果》以頭版全版處理「反送中」的相關新聞,而《聯合》、《自由》則以圖文方式處理;至於《中時》,頭版裡則看不出來有關「反送中」新聞的討論。

無獨有偶,不諱言「挺蔡」的陳嘉行也在臉書上貼出1張香港報紙的頭版照片,「清一色」是「支持修例,不做逃犯天堂」的廣告;陳嘉行寫道:「看看今早香港的媒體有多噁心」,「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根據了解,香港媒體被港府以「外圍組織」購買廣告形式,「壓制」反送中遊行的新聞相關報導;相較於國內「某報」的自動消音、噤聲,無怪PTT網友大罵:「共產支那的走狗報」、「拒看拒買」、「從沒期待過這家會發揮正常媒體的技能」。

陳嘉行在臉書上貼出1張香港報紙的頭版照片,「清一色」是「支持修例,不做逃犯天堂」的廣告。   圖:翻攝陳嘉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