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直播時透露,他在思考2020年的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新政治,若時力決定當「小綠」,他會毅然決然離開這個政黨,此舉引發政壇震撼。對此時力黨主席邱顯智今天說,這兩天他與黃國昌有密切聯繫,他相信黃絕對不會離開時代力量。2020立委選舉,是時力擴張時力的關鍵一役,相信黃會時力一臂之力。

有關黃國昌抨擊的「小綠」路線,邱顯智說,時代力量就是一個政黨,當然要走自己的路線,堅信黨的信仰價值和主張。2015年,他在新竹立委選舉就是走自己的路;2018年縣市議員選舉,當時他是新竹苗栗縣市主委,提名的縣市議員也都是自己的路,標舉黨的路線和政策。當時黃國昌打普悠瑪事件和台鐵弊案,大大提昇時代力量的政黨形象,對苗栗議員的當選,有很大幫助。

邱顯智表示,上個月(15)日時力公布首波決策委員會通過提名名單,2位都是女性,在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提名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在新竹市選區則推出工研院工程師高鈺婷。目前他都在忙著尋找區域立委的人選,希望多找些人選來幫時力擴張實力。至於不分區立委人選,有「提名小組」協助處理,他們會去尋找適當人選,不過名單出爐,將在區域立委之後。

他強調,相信支持時力的選民,也希望時力勇敢作自己,不必和其他黨派眉來眼去,這才是正辦,這也是一個政黨該有的態度。目前時代力量並無與其他小黨在立委這一局合作的計畫,眼前將以各自努力方向邁進。他推崇黃國昌在國會優異的表現,是時力的寶貴資產,未來如何安排黃國昌,將會再與黃國昌協商,將其實力發揮到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