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緊咬由周碧雲議員設立的樂樂養雞場,他今天(10日)前往監察院告發屏東縣政府廢弛職務、縱容違法,要求彈劾屏東縣政府違法失職官員,但外界關注黃是否另籌組政黨、以及未來動向等問題,他受訪時說, 他在請益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黃國昌近日動作頻頻,開啟「請益之旅」,邀請有志一同的朋友加入時代力量。黃國昌今表示,目前有另群人正在籌組新的政黨「白色聯盟」,但不是他,他目前有A、B兩計畫,A計畫是希望志同道合者加入時力,連結更強的社會力量,B計畫則是更大格局,集結所有第三勢力、建立新國會,期盼制衡藍綠兩大黨。

媒體詢問,黃國昌是否有意爭取行政官員?黃回應,6月前全心投入立法院的工作,在那之後,開始思索2020需要怎樣的國會,若要實踐公平正義,台灣的國會結構需要改變,在休會期間,盡自己努力,促成這個目標,「至於我個人選擇,請益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黃國昌「難道他自己要叛逃嗎?」一席話,黃國昌說,柯文哲發言風格向來隨興,除非面對面公開坐下來談清楚,否則不想因為一句話而冒然公開評論,去年縣市長選舉時,他曾邀請柯文哲就公共政策部分公開對談,但卻未獲得回應。

黃國昌說,他不會把柯文哲回答媒體的答案放在心上,但他立場一樣,若柯市長有興趣的話,他的誠意都還在,就公開對談、沒有間斷、沒有被斷章取義扭曲,敞開心胸好好對談。

至於是否保持與柯文哲開放合作關係?黃國昌說,就時代力量而言,還是要請黨主席邱顯智回答比較適合,對他而言,2020年要選出有能力,願意站在人民立場監督執政,不做小藍、小綠的委員進入國會殿堂,目前為止,柯市長還有台北市長身分,應該不太可能參與立委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