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國內持續超過一週的炎熱高溫不只人類受不了,也對動物造成傷害,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一處森林就有15隻猴子疑似中暑死亡。

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溫度飆破攝氏50度,馬德雅省的賈許巴巴森林(Joshi Baba)溫度高達攝氏46度,並造成一群猴子死亡。

當地的森林官員米西拉(P. N. Mishra)表示,據信這群猴子為了爭奪水資源,與敵對的猴子群大打出手。

米西拉告訴新德里電視台(New Delhi Television):「這很罕見且奇特,因為草食性動物不會熱衷這類衝突。」

米西拉說:「我們正在調查所有的可能性,包括很多群猴子之間為了水發生衝突的可能…造成住在洞穴中的30到35隻猴子中,有15隻猴子死亡。」

他還說:「數量眾多的某些猴群掌控特定區域,可能把數量較少的猴群嚇跑遠離水源。」

根據解剖報告,這些猴子可能因為中暑死亡。

另外,據報老虎為了尋找水源而離開森林保護區並闖進人類村莊,當局提醒民眾小心。

拉吉斯坦省的楚魯鎮(Churu)上週出現攝氏50.3度高溫,逼近印度歷史紀錄高溫5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