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築夢者」舞團參加法國的Block party世界街舞大賽爭冠失利,到得亞軍,團長昨天透過臉書表示,這次爭冠雖敗猶榮,但現場法國觀眾大喊"Taiwan"聲援令他感動。

「築夢者」(DreamRunnerz)團長田晉瑜(哈利)昨天透過臉書透露獲獎心情,他說,Block Party為歐洲最大型的Bboy街舞大賽,舉辦至今已有10年歷史,築夢者為代表台灣的亞洲唯一街舞團隊。

築夢者在第一場遇到法國BOTY冠軍隊,賽前預估實力上獲勝不是問題,但因3名評審中有2名是法國人,因此主場優勢成為最大擔心要素,但築夢者憑著實力,最終取得兩位評審的投票。

晉級後,遇到的是加拿大聯隊United Rival(去年Block Party冠軍),一番廝殺後,築夢者以組合技以及較好的完整度獲勝,挺入決賽。

田晉瑜指出,築夢者決賽時,對手是歐洲聯隊混雜了日本頂尖選手,歐洲由於是聯隊,優點是集結了全世界的名氣,缺點是團隊默契偏差,雙方交手第一回合,對方其中一名選手因受傷退出比賽陣容,因此歐洲聯隊表現不算特別優異,但依然具有一流的水平。

田晉瑜說,賽後評審以3比0,判給歐洲聯軍獲勝,正當築夢者感到低落時,聽到法國觀眾一一聲援築夢者,甚至大喊"Taiwan"稱讚築夢者才應是冠軍,也衝上台和築夢者舞者合照,引起一股旋風。

田晉瑜表示,築夢者這次雖敗猶榮,在歐洲能夠奪得亞軍成績,要感謝台灣、嘉義的支持者,下次不只會引起旋風,更要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

團長田晉瑜說,賽後評審以3比0,判給歐洲聯軍獲勝,正當築夢者感到低落時,聽到法國觀眾一一聲援築夢者,甚至大喊"Taiwan"稱讚築夢者才應是冠軍,也衝上台和築夢者舞者合照,引起一股旋風。   圖:翻攝自築夢者臉書(DreamRunnerz)

團長田晉瑜(右)表示,築夢者這次雖敗猶榮,在歐洲能夠奪得亞軍成績,要感謝台灣、嘉義的支持者,下次不只會引起旋風,更要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   圖:翻攝自築夢者臉書(DreamRunne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