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居高不下,特別是日在台北凱道的挺韓誓師大會,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聚集40萬人。到底那麼多的「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知名作家苦苓今天(7日)在臉書登出「連載」系列3,指第3種韓粉是「恐共的外省眷村第二代」。

苦苓以小說式的寫法寫道:
我小時候在眷村長大,媽媽說他們一家人都被共產黨清算鬥爭死了,只有她和弟弟僥倖逃到台灣來。爸爸說他是被國民黨的軍隊抓去當兵的,但是一路就只是由北往南一直逃,到了台灣才勉強安定下來,有了自己的家。
爸爸媽媽經常強調共產黨有多可怕,他們能逃出來有多幸運,但是自從李登輝開始搞「兩國論」之後,他們都憂心忡忡,我當然也受到他們影響,對於陳水扁、蔡英文、甚至賴清德想要搞台獨,心裡都非常的害怕。
因為我們全家人都認為:民進黨既然有台獨黨綱,早晚一定會搞台獨;而只要一搞台獨,共產黨一定馬上打過來,大家的好日子就結束了,那是多麼可怕的事!
總算出現了一個反對民進黨、打倒了民進黨、而且誓死反對台獨的人,我當然要支持他!看到他的造勢場合,到處揮舞著許久不見的國旗,令人熱血沸騰;聽到他說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我更是感動的不得了。
終於有人能保住我們的國家了!我不管什麼九二共識,不管什麼一國兩制,只要不搞台獨、不讓中共打過來,那就是我絕對要支持到底的人。
爸媽的在天之靈如果知道,一定也覺得很欣慰吧!

苦苓的「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連載系列,前兩種分別是「中年魯蛇大叔」、「拼經濟的小販」,同樣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解釋為什麼成為韓粉的心理狀態,是不是還會再有第4、5種韓粉出現?苦苓沒有標示「未完待續」,可能還有待觀察。

知名作家苦苓7日在臉書登出「連載」系列3,指第3種韓粉是恐共的外省眷村第二代。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