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日)是民俗節日—端午節,也循例南北食客會「戰」南北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化身「腹」院長,說「不管是哪一種粽子,都是台灣粽喔!」藉機呼籲黨內團結。

陳其邁引用俗諺「未食五月節粽,破裘不甘放」,說吃完粽子,就可以把厚重衣物洗淨收箱,開始進入每天可以三枝冰的夏天了;先祝福臉友端午節快樂。而「你最喜歡吃哪一派的粽子呢?」隨文附上的超搞笑影片大玩創意。

影片介紹各種粽子特色,南部粽特色是「甲你黏緊緊」、北部粽被稱為「立體油飯」,絕技是「油光閃閃」等粽子種類特色。而還有「中部粽」,「消波塊」造型,特色是「愛恨分明,有稜有角,份量十足,海味濃厚」,說人稱「海景第一排」。

而關於南北粽大戰,「腹」院長演唱五月天的《倔強》,以「歌聲」絕技平息了粽子的紛爭。最後更是把所有粽子吃下肚,拍拍自己的肚子說出蔣渭水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表示不管是「蔡」粽、「清」蒸粽都是台灣粽,呼籲團結,讓網友大讚超有創意。不過,文字中還是表現各自喜好,陳其邁連續tag「#吃顆粽子一時爽」、「#一直吃粽一直爽」、「#我支持菜粽」、「#蔡總統包中」,一切意在言外。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化身「腹」院長,以「歌聲」絕技平息了南北粽的紛爭。   圖:翻攝 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