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知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挺身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他指出,2014年蔡英文決定放棄台北市、禮讓市長柯文哲,「目的不是為了柯文哲一人,而是換回中間選名全部倒向民進黨」,成功贏得2014年的小勝、2016年的大勝及民進黨首次完全執政,「我們終於看到消滅國民黨的可能性,如果沒有意外,所謂的第三勢力加上民進黨應該可以好好壓制國民黨,那段時間同溫層都非常舒適,大家認為台灣終於有改變的機會。」

該粉專指出,「2017年世大運意外的天時地利人和,造成柯文哲氣勢如虹,閉幕典禮上的演說讓『某些人』嚇到褲子都濕了,他們心想,柯文哲要是再讓他這樣下去,2018肯定輕鬆連任。如果讓他好好做到2022,那接下來他必定會瞄準2024,那自己還有大位坐嗎?」所以趁現在就打死他,不能讓他有機會連任,破壞他與民進黨的關係,即便2018年柯文哲成功連任,也會造就2020年是蔡柯對決的局面。

世大運結束後,「那些人」開始狂打黑衣人案,要柯文哲隊根本不歸他管的憲兵抓人負責,統促黨打人、兩岸一家親等,該粉專表示,「那些人就」一路從2017年打柯打到2018年,逼民進黨中央要自提人選,蔡英文反對自提,她說如果民進黨推人恐怕會落到第三名,而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如果自己推人柯文哲還贏,恐怕會變成台灣最大尾,柯文哲則表示希望與民進黨繼續合作,若連任後會支持蔡英文選2020。

該粉專表明,「很可惜,以上三個人講的話『那些人』都不聽,5月底時,他們逼民進黨推出前立委姚文智,『那些人』每天抹黑、抹黃、抹紅國不打緊,用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用過都知道沒用的器官仲介打也不打緊,但是連姚文智這位『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也跳下去打得很爽的時候,就是民進黨崩潰的時候」。

該粉專稱之為「史上最智障的政治決策」,別說柯粉,民進黨這一打把所有中間選民都打跑了,從2016年的全面執政變成2018年的全面崩潰,從本來台灣頭贏到台灣尾,變成只剩台灣頭尾,一半的人都變成灰了,「民進黨裡面有很多人跟國民黨是沒什麼差別的」,該粉專以復仇者聯盟來形容綠營布局,「星際異攻隊那票北七去年才讓幻視文智去送死,人家還屍骨未寒就急著推出威廉金孫aka賴神索爾。而他反而去跟薩諾斯惺惺相惜,還來單挑驚奇隊長,WTF?」

文末,該粉專認為,蔡英文與「那些人」不太一樣,雖然本人是奇異博士的粉絲,但「終局之戰還是需要驚奇隊長蔡英文的,反而雷神索爾賴清德是可有可無的,我希望博士把他的市長任期好好做完,我不想明年在投票單上同時看到他和小英的名字。(但如果是雷神出來爆雷的話我就希望博士要出來玩)」,總之,「請大家過幾天接到民調電話的時候,選擇支持蔡英文,謝謝。」

知名柯粉表態支持蔡英文,認為「賴清德可有可無」。   圖:翻攝自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