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淑君阿姨」、「林口媽祖婆」的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 (6) 日在市政總質詢,慨捐選舉補助款120萬元給新北市教育局專戶,幫助新莊、五股、泰山及林口地區家中突遭變故的孩子。市長侯友宜接受後,公開感謝蔡淑君協助弱勢學童,還肯定她每屆選舉補助款都捐出,累計捐款教已近500萬元,形容她是「最暖心議員」。

曾任林口鄉民代表、台北縣議員的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因經營選區非常細心,服務勤快又熱心,問政風評佳,2014年尋求三連霸時,雖然國民黨大環境不佳,她仍拿下第2選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第二高票。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蔡淑君完成四連霸,還以3萬8004票拿下最高票,尤其在林口區狂掃6成選票,每票可獲得30元的經費補貼,總計獲得114萬120元補助,決定湊足120萬元捐給教育局專戶,作為她選區學童遭逢經濟變故的救急基金

蔡淑君說,她每次選舉的補助款都全部捐出,累計已幫助1000多個孩子。這次捐出120萬元到教育局專戶,凡是新莊、五股、泰山、林口的孩子突遭經濟變故,只要老師認定學童有需要,不須家庭訪問,就可以直接從教育局專戶撥款2000元到1萬元,協助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