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荷花盛開季節,想要欣賞姿態優雅的荷花不必跑遠,新北市三重、新店、三峽就有荷花池,朵朵荷花陸續綻放與油綠的荷葉相映,美景盡收眼底,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拍照。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介紹,疏洪荷花公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內,在疏洪一路上,旁邊就是機場捷運的高架軌道,每年到了6月總是可以看到大片荷花與捷運列車融為一體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目前花開約6成。

▲疏洪荷花公園目前花開6成,可以看到大片荷花與捷運列車融為一體的美景。(圖/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除了荷花公園外,鄰近的大台北都會公園也值得一遊,裡面設有幸運草地景溜滑梯,為共融式遊戲場,巧妙將河岸堤防改建為自然的遊樂空間,設置有高七公尺的圓弧型溜滑梯,以及磨石子滑梯、攀爬網、攀爬塊和立體浮球等共融遊具,讓民眾可以玩得開心。

另外,北大特區周圍的三峽區三樹路98巷,隱藏著一處荷花池,目前開花約4成。除了荷花池外,也可順遊三峽清水祖師廟、歷史文物館、老街等景點,來個愜意的半日遊。

▲北大特區周圍的三峽區三樹路98巷,隱藏著一處荷花池,目前開花約4成。(圖/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而在新店的安坑地區,近景文科技大學與耕莘醫院安康院區,有一處車子路荷花池,目前已開花八成,可謂全盛時期。這裡的荷花大朵豔麗,充滿著野性美,與三重、三峽的雅緻風格大相逕庭,別有一番情趣。

除了荷花池外,還可順遊有安坑綠寶石之稱的二叭子植物園,這裡是一處充滿天然林與次生林的原始山林,除了基本的步道之外都維持自然原始的風格,擁有多元豐富的生態,值得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