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察大學今天早上舉行「108年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應屆畢業生聯合畢業典禮」,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受邀主持畢業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她第三次參加警大畢業典禮,今天在場的畢業生都是未來在第一線安定社會的力量,所以她一定要現場來表達對大家的支持。

蔡英文說,感謝警察、消防、海巡同仁英勇機智、為民眾挺身而出,全年無休守護台灣社會的辛勞,並以他們為榮,除了恭喜畢業生排除困難順利畢業,也希望能把這樣的精神投入未來崗位上一起守護這個國家。              

蔡英文也對畢業生家長表達感謝,為了社會的安定繁榮,願意讓自己的子女投入這個辛勞且有一定風險的工作,她同時向家長們保證,「你們的孩子守護國家 肩負起保障國人安居樂業的任務,作為總統,我也會盡到照顧他們的責任,我的承諾一定說到做到。」 

蔡英文細數今年許多關於警消海巡的福利措施一一上路,包括警消海巡空勤人員就醫的福利比照國軍、警察換新制服,還有警車海巡艦艇及打火人員的裝備也都持續編列預算更新。另外在警察專案社會住宅方面,目前內政部已經協調新北及桃園,針對後續新完工的社會住宅保留5%的戶數給警察優先承租,接下來也會協調12個縣市政府將到2020完工的97案一併提供,由內政部盤點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良好的基地,興建警消人員的專案社宅。 

蔡英文表示,她會持續關注同仁的需求,做好大家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最後她以一段話勉勵畢業生「「不只是只有在電影裡出現的才能夠是英雄,大家只要對得起身上所穿的制服,就是台灣人民的英雄,所以勇敢地去面對挑戰吧!未來的英雄們。」 

警大今年共有537名畢業生,包括7名博士、133名碩士,294名四年制學士及103名二年制技術系學士,其中碩士班5個印尼籍、3個泰國籍、2個史瓦帝尼籍外籍。

總統蔡英文勉勵警大畢業生是未來在第一線安定社會的力量,她也允諾會盡到照顧他們的責任,「我的承諾一定說到做到。」   圖:林昀真/攝

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受邀主持警大畢業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一同出席。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