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即將於法網再度交手,這也是兩人生涯的第39次交鋒。儘管生涯對戰成績處於劣勢,但Federer對於這一場比賽仍樂觀看待,「一切都會有機會的。」

Federer生涯對戰Nadal以15勝23敗暫時落後,不過近幾次交手,前者卻是贏多輸少,包括2017年澳網決賽那經典的5盤大戰,似乎已經慢慢找到了應對之道。

「當然我會嚴格按照自己的安排和計劃,但考慮到Nadal在紅土場上的強勢表現,需要時刻意識到自己面對的對手。因為他是左手擊球,一切都會有所變化。」Federer如此說道。

另外,Federer也對於這一次交手充滿信心,他認為就像遇到其他對手一樣,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否則人們就不會買票進場看球了。

而Nadal則是認為Federer將會打得很具有攻擊性,不斷上網來變化節奏,因此自己需要打得更加穩定,並維持擊球的質量,不讓他能輕鬆回球。

Federer生涯還沒在法網贏過Nadal,兩人最後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的決賽,當時Nadal激戰4盤後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