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不但兩國女主播單挑相邀辯論,現在連外星人也來觀戰?

2日凌晨,中國大陸多地觀測到「神奇不明飛行物」(也就是俗稱的「飛碟」,UFO)天象,傳聞疑是軍方進行導彈試射。不久,火箭軍和中國海軍官方帳號3日夜間同時調侃,「你們相信這世上有UFO嗎?」。外媒4日則定下結論稱,這是中國「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的最新一次成功發射。

這也是去年11月下旬以來,中國第二次試射「巨浪-3」。外媒猜測,「巨浪-3」射程超過1.2萬公里,可攜帶多達10枚分導核彈頭,突防能力和命中精度也更高。不過,與美俄兩國的海基核打擊能力相比,中國海基核力量的發射平台和導彈仍有不小差距。

《環球時報》今(5)日綜合此前的報導稱,6月2日凌晨,山東、山西、河南、河北等多地均發現天空中出現「發光不明飛行物」,「一顆如彗星般的明亮物體,拖著長長的尾巴在空中疾飛而過」。

根據美國合眾國際社的描述:「夜空中的神祕亮光可能來自中國最新的導彈試射。導彈從靠近山東的渤海海域發射升空,屬於中國第三代固體燃料潛射彈道導彈」。

在提到了中國火箭軍與海軍官方帳號的說法後,路透社4日猜測,雖然「解放軍通常不會宣佈新的導彈試驗」,但英國詹氏防務網站認為,中國出現的所謂「UFO」,其實是解放軍新一代潛射彈道導彈「巨浪-3」試射時劃過天空的景象。

報導指出,美國五角大廈在最新版《中國軍力報告》中宣稱,這種新導彈可能被安裝在中國下一代戰略核潛艇上,後者將於21世紀20年代初服役。美國正密切關注「巨浪-3」的發展進度,因為它比解放軍現役型號擁有更遠的射程,將顯著增強中國的核威懾力。

新加坡《聯合早報》4日更結合遼寧海事局網站6月2日發佈的「遼航警0096航行警告內容」,引述專家的研判稱,這應該是中國再次試驗潛射「巨浪-3」導彈,試驗導彈從東往西飛行,落區在中國西北部的某個靶場」。

報導稱,「巨浪」系列潛射彈道導彈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海基核打擊武器,主要裝備092和094型戰略核潛艇。目前「巨浪」系列的主力彈型是「巨浪-2」,射程約8000公里。

外媒猜測,「巨浪-3」(如圖,資料照片)射程超過1.2萬公里,可攜帶多達10枚分導核彈頭,突防能力和命中精度也更高。不過,與美俄兩國的海基核打擊能力相比,中國海基核力量的發射平台和導彈仍有不小差距。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