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時,詢問1989年6月4日中國發生天安門事件後,當時30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之後有到中正紀念堂聲援中國,柯備詢說,他當時好像在當住院醫師了,每天都在值班,「值完班就睡覺」。不過,柯也直言,他每次都說六四事件是中國近代史的悲劇,「中國人殺中國人的悲劇」。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陳怡君質詢時,播放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表示,中國政府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對抗議者的血腥鎮壓是「正確的」決定,並稱六四之後中國變得更加穩定,引發我陸委會譴責,詢問柯文哲的看法。柯則說,他認為我們國防必須再加強一點,「他越講,台灣越害怕」。

陳怡君提到,六四事件發生時,柯文哲大約30歲了,看見一個國家這樣對待手無寸鐵的人民,有什麼感受?是否有前往中正紀念堂聲援中國人民?柯文哲指出,1989年、民國78年,他好像在當住院醫師了,但沒有到中正紀念堂聲援,那時候大概都在值班,「那時代,值完班就睡覺」。

陳怡君追問,柯文哲身為醫師,也算是高知識份子,對於當時六四事件,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柯文哲答詢表示,那時每天都在工作,但他對六四事件還是有個定論,「我每次都說這是中國近代史的悲劇,中國人殺中國人的悲劇」。

隨後,陳怡君也問到,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這也是台灣危機,柯文哲認為自己是中國市長,還是台灣市長?柯則說,自己現在是台北市的市長,就是中華民國台北市的市長。陳怡君提醒,不管是台灣、中華民國,中國都不認同,就連寫上中國台灣也不行,一定要寫中國台灣「地區」,中國海關才會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