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將刊登倒蔡挺賴廣告蔡英文初選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4)日表示,初選期間,尊重這些朋友的選舉表態,但對總統來說,人民的想法更重要,民主機制會做最好的決定。

阮昭雄表示,三年來守護台灣、推動建設及改革的成績,就是總統最大的力量。台灣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根據目前在幾個本土社團流傳的李遠哲廣告內容大概如下:

主要內容為:

1、 請蔡總統放棄一已之私,以民主進步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如此也可讓史家不必改寫蔡總統2016年立下的歷史勳功。

2、 請民主進步黨人及全國同胞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讓賴清德以清新形象,奮力維繫民進黨執政權,維繫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多數地位,進而力抗中共武統和一國兩制的欺壓,以維繫台灣做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最高價值。

不過,協助李遠哲進行連署的陳永興則表示,以上文稿內容還沒定稿,連署名單也要等李遠哲本週四返國後才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