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網路上流傳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將在近日刊登廣告,勸告總統蔡英文知所進退,並支持前行院長賴清德,民報創辦人陳永興今(4)日表示,李遠哲目前人在國外,這星期四才會回台,目前的廣告文稿與連署名單都還沒作最後確認。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610-14日進行。多個本土社團群組近日流傳一份李遠哲邀請大家連署的信件,主要內容為:

1、 請蔡總統放棄一已之私,以民主進步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如此也可讓史家不必改寫蔡總統2016年立下的歷史勳功。

2、 請民主進步黨人及全國同胞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讓賴清德以清新形象,奮力維繫民進黨執政權,維繫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多數地位,進而力抗中共武統和一國兩制的欺壓,以維繫台灣做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最高價值。

不過,這段時間協助李遠哲連署事宜的陳永興表示,這個文稿,還有些人有意見,還沒作最後確認。至於連署名單也還沒定案。

至於何時會刊登廣告,陳永興說,李遠哲目前人在國外,星期四才會返國,如果要刊登廣告也應該會在星期五或星期六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