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伊朗裔少女夏利法(Tara Sharifi)在英國接受門薩(Mensa)智商測驗測得創歷史紀錄高分,比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智商更高,成為全球高智商菁英新代表。

1946年創立的門薩是全球最古老的知識社團,專收IQ超高的天才,智商測驗拿到132分以上的人才能加入門薩。據說愛因斯坦坦(Albert Einstein)、物理天才霍金(Stephen Hawking)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拿160分。

澳洲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報導,在英國艾爾斯伯里高中(Aylesbury High School)就讀的夏利法,最近在牛津(Oxford)接受門薩智商測驗,獲得了162高分,遠高於140分的「天才門檻」,更超越了愛因斯坦。不過,愛因斯坦從未接受門薩智商測驗,他的估計智商也一直遭到質疑。

測得如此高智商,夏利法比任何人都驚訝。她告訴英國《「白克斯前鋒報》(The Bucks Herald),是自己和父母共同決定接受這項測驗,「當知道結果時我感到震驚,我從未預期得到如此佳績。」

夏利法的高智商獲得成為門薩成員的資格,躋身所謂「高智商俱樂部」。她很開心可以和其他門薩成員會面交流,未來有興趣進一步研讀數學,長大後想投入數學相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