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力孤立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之際,中國一家光學通訊產品製造商亨通光電今(3)天宣布,華為擬出售旗下海底纜線事業的過半持股,但並沒有披露收購價格。華為則以交易正在協商中拒絕回應。

華為於2008年與英國全球海事系統公司(Global Marine)合資成立華為海洋網絡公司,主要從事全球通信海纜鋪設,通信海纜對全球網際網路的互通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位於江蘇省的亨通光電今天遞交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亨通光電於5月31日與華為技術的子公司華為技術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了藉由現金與發行股票收購華為51%海洋網絡股權的意向書。

不過,申報文件並沒有披露收購價格。亨通光電股票今天暫停交易。

在這項潛在交易出現前,華為陷入美中雙方激烈的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並呼籲盟邦加入抵制行列,讓華為主要業務電信網路設備和智慧型手機銷售受到全球密切檢視。華為則否認所有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