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檯面上共有6名參選人互相角力。但有資深媒體人稱,若最後是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脫黨參選到底。對此,王金平今駁斥稱,「 那是天下的笑話嘛!誰講過這種話」。

王金平今天上午赴中央廣播電台,接受國民黨副主席、國民黨5人提名小組之一郝龍斌的廣播專訪。事後兩人共同受訪時,被問及資深媒體人邱明玉稱,「地方派系很清楚知道,政治是比實力的,相信王金平也明瞭,但據她了解,如果其他人參選,王金平可能還不會選到底,唯獨韓國瑜出來,王金平一定會選到底」一說。

王金平駁斥稱,「那是天下的笑話嘛!誰講過這種話,呵呵,這就是有人故意在放話。」王自信表示,他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相信最後還是會由他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根本不會有這種問題存在。

另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選總統後薪水只領1元的承諾。王金平今也表明不跟進。王金平說,薪水是制度問題,如果由他當選總統,會將所有選舉政治補助款,每票30元的款項捐出,若以得票700萬票為例,就是會捐出21000萬元全部做公益,但總統薪水還是留著做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