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私下會見郭台銘,讓郭王配的傳聞甚囂塵上,資深媒體人尚毅夫更曾說:「我聽到的是有,但王否認就很難說」,而今(25)日王金平表示,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現在他考慮的是參選到底,他有自己的競選節奏,對自己還是最有信心的。

根據媒體報導,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的郭台銘曾與王金平兩度會面,而在兩次會見中,郭台銘都有跟王金平提及合作的提議,但都遭王金平婉拒,對於傳出郭台銘想找王金平擔任副手此事,王金平今天中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是聽媒體說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所以這些都是沒有依據的說法。

在過去,郭王配的消息就一直不斷傳出,是備受關注的焦點,媒體也詢問,王金平是否會考慮擔任郭台銘的副手,王金平則回應,現在他考慮的是自己參選到底,-而針對要如何突破韓國瑜與郭台銘之間的競爭,王金平提及,距離進行全民調的時間還有一個半月以上,時間還蠻長的,他有自己的競選節奏,會按照規劃進行,對自己還是最有信心。

而關於「郭王配」的可能性,王金平過去也曾在政論節目上回應,與郭董在關聖帝君廟的神像前「從沒談過甚麼配」,雙方交情這麼久,過去皆以兄弟相稱,既然如此,就要互相支持、加油打氣,所以雙方達成三點共識,「第一,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兩人都有選到底的決心;第二,誰獲得提名都要互相支持幫忙;第三,未來在引領國家都要互相提出的好意見讓國政順利有效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