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確定將採全民調方式,參選人之一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曾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民調最強不一定是選舉最強」,對於王的說法,同樣表態角逐初選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全民調應該是目前最好的方法,至於抽樣方式或者是否納入手機民調,都還可以再討論。 

針對黨內初選將採全民調,王金平今(29)日受訪表示,他曾向黨主席吳敦義說過,「民調最強不一定是選舉最強」,民調要看是什麼時候的民調、什麼狀況下的民調、議題怎麼問,這些都是有關係的,希望黨要整體考量,提出公平合理的初選辦法。 

朱立倫上午出席活動時,媒體問到對於王所言「民調強不一定是選舉最強」的看法,他回問「那不然怎麼決定?」朱指出,現在好像各黨派最後還是回到民調,他從一開始就主張全民調,當時被打槍很嚴重,現在還是走回全民調,應該是目前最好的方法,只不過是否要納入手機民調,或者民調的方式都可以再討論。 

朱立倫表示,手機民調是未來的趨勢,可納入一部份,但不可能全部納入,現在民眾使用家用電話比例的確有降低,但樣本如何取樣可能要由專家學者研究,目前全部都用家用電話民調還是會有些誤差。

對於另一位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對於自己的民調非常有信心,還說現在進入黃金交叉,接下來他一定會得第一,朱立倫說,郭董事長向來都是一個很霸氣、很有信心的領導者,而他自己是一個穩健、務實的工作者,一直以來都是秉持這樣務實穩健的態度,他也不會強調一定是超越誰或打敗誰,只說自己是最適合的,會努力做最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