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前國光里長陳仁榮任內驟逝,女兒陳雅惠參加補選並且當選,今(29)宣誓就職。陳雅惠指出,未來將傾聽民意,全力爭取里內建設外,並持續關懷弱勢、守護家戶,以及舉辦親子活動,營造家庭和樂、安全、幸福的國光里。

台中市南區第3屆國光里長補選就職典禮,今天下午在南區公所舉行,由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頒發當選證書,以及致送市長盧秀燕「勤政親民」匾額給當選人陳雅惠,包括市議員邱素貞、南區區長洪峰明、南區多位里鄰長也到場觀禮,場面溫馨、熱鬧。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陳雅惠繼承她的父親、前國光里長陳仁榮衣缽,在競爭中勝出,未來搭配她的母親、市議員邱素貞繼續為南區服務,相得益彰。他說陳雅惠擁有碩士高學歷,對於服務國光里將更有幫助。

市議員邱素貞受邀致詞,一度哽咽,她感謝大家的相挺,讓她有機會參加女兒陳雅惠就職典禮,但內心百感交集,因她的先生、前國光里長陳仁榮驟逝,才辦理補選,如今,陳雅惠順利接棒,她相信陳仁榮可以放下。

區長洪峰明肯定陳雅惠一步一腳印,無論到哪裡都看得到,一直以來都很認真,國光里有她,大家都放心。

南區里長聯誼會長、德義里長林志昌說,南區里長每位都很拚,別里有的活動,自己里絕對不能少,否則一定會被里民罵翻,他鼓勵陳雅惠,沒事也要找事做。

南區最資深、連任7屆的江川里長江洪美梅,傳授經驗說,當里長,一定要隨時與里民保持良好互動,讓里民找得到;民眾的事,要認真處理並回報進度,讓里民安心。

前國光里長陳仁榮,今年2月24日驟逝,市選委會於5月11日辦理補選投票,共有陳雅惠、謝苡薫兩人競逐,選舉結果,陳雅惠得票1008票當選。

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今天就職。   圖 : 陳雅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