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闕枚莎、徐弘庭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市長柯文哲先前誇口要讓悠遊卡公司獲利翻倍,結果獲利卻未增加、市占率也節節敗退,反讓競爭對手一卡通成為業界市佔率龍頭,批柯玩殘悠遊卡公司。徐弘庭下午質詢也抨擊,柯讓一卡通先進北捷,悠遊卡卻晚了一年才能進高捷,是否被時任高雄市長陳菊騙?柯則回稱,「這也不是陳菊,就那個流……」,暗指新潮流系,並稱「江湖險惡」。

藍營議員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悠遊卡公司原本坐穩電子票證龍頭,但近年市占率一路下滑,從2014年70%降至2018年的65%,柯竟說完全沒受影響,甚至還引清兵入關,讓高雄一卡通率先進入北捷,反觀悠遊卡則晚了一年多才得以進高捷,把金雞母變成營養不良的瘦皮猴。此外,悠遊卡的最大挑戰者一卡通,積極推動電子支付,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林向愷遲未推動,錯失申請電子支付的時機,如今一卡通的電子支付市佔率已達28%,悠遊卡至今都尚未上線,連競爭者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強調自己沒有去擋一卡通,若悠遊卡被擋,「那是它(對方)不對啊」,徐弘庭反問,那是陳菊對柯沒誠信?柯說,不是啦,這是要互相,北捷也讓一卡通來啊,「人家耍我們,是人家不對啊」。

徐弘庭認為,那就提譴責案,譴責高雄市政府啊?要不要譴責陳菊,原本答應要對等,卻又放鳥?柯則突然回,「這也不是陳菊」、「就那個流……」。

徐弘庭追問,到底誰要為這件事情負責,不對等開放原因是什麼?柯文哲說,第一點,當時是賀陳旦來說明,他認為還是回到市場競爭,高雄市政府本來答應悠遊卡可進高捷,但又出一大堆怪牌,那是人家不對。

隨後,徐追問柯文哲到底懂不懂狀況?柯稱,「就江湖險惡啊」,他讓一卡通到台北捷運是因不想懲罰市民,且當時北捷匝門裝置費用是交通部補助,既然裝了可以用,若用行政方式卡住,也不太好。

徐弘庭質疑,柯文哲鄉愿還是幼稚?被陳菊或什麼流騙了,你要不是個笨蛋就是個壞蛋?柯則回,他是一個聰明的笨蛋。徐弘庭指柯文哲終於承認被騙了,被問及究竟是被誰騙?柯最後說,「你都知道了還問我」。

柯文哲表示,不用擔心啦,6個月後就扭轉了,最後他還反問徐弘庭「我能不能聘你當顧問?」徐則說,「我的資歷應該可以」,但很可惜,這個公司現在給他感覺好像被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