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年初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推派「白色力量」愛將、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陳思宇宣布參選後即請辭觀傳局長,並於選舉期間屢次抨擊陳炳甫未請辭議員,如今柯文哲可能將參選2020總統,也被分析可能不會請辭市長,而是帶職請假選總統。陳炳甫今(29)日向柯文哲抱怨此事,柯則說,除了這以外,陳炳甫好像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批評,「代表You’re very good!」

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藍營議員陳炳甫質詢時,提到自己並不是很喜歡問政治題,但年初立委補選,柯的子弟兵陳思宇參選,卻被攻擊「帶職參選」,若柯接下來要選總統,會辭職還是請假選?柯先是回應,「到時候再講吧」。

隨後,柯文哲強調,這種選舉攻防戰多少都會有,每個都有優、缺點自己要去處理,但他也直言,陳炳甫似乎除了這個議題以外,好像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批評,「代表You're very good!」

陳炳甫說,那柯文哲是否同意陳思宇應該要用同樣標準來檢視柯?柯認同表示,標準應該都一樣,至於柯是否將帶職選總統?柯文哲重申,「到時候再講」,他希望最好是不要。陳炳甫強調,要刮別人鬍子之前,應該先刮自己鬍子,不要隨便攻擊人家。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則提到,柯文哲在議會總質詢、專案報告質詢時,被問到很多選總統議題,而今天民進黨中執會將討論總統初選辦法,昨天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也跟柯有關係,因為柯還未表態選不選,讓民進黨這麼為難,到底要不要在民調放進柯?王問柯要不要早點公布,何必讓蔡、賴為難?柯笑說,「這樣很好啊,不是嗎?」

王鴻薇追問,所以柯文哲造成民進黨分裂很開心?柯文哲表示,很慶幸自己不是民進黨的,就是要平常心,還是要訓練。

王鴻薇也詢問,柯文哲到底8月會不會宣布,柯則搖搖頭,直言其實有標準答案,登記的時候有去,就是有選,而他昨天專訪也講,其實這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怎麼會搞到現在這個局面?真糟糕,「我在一個不正常國家,很努力要保持正常」。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炳甫。   圖 : 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