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點評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對手,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豐富協調經驗、但畢竟沒在行政單位待過」。對此,王金平今天反擊稱,「立法院長是不是首長?我問你是不是首長?是首長就有行政權」

王金平也指出,他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過,「民調最強不一定是選舉最強?」,民調要看你是什麼時候的民調,看你什麼狀況下的民調?看你的議題怎麼問,這些都是有關係的,因此希望他們要做怎麼樣一個考慮,然後要做一個公平合理的制度。

另就王金平憂心,若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恐使國民黨好不容易拿回的高雄市無法固守,得避免「總統、高雄雙輸」情況發生一說。王金平今補充稱,這個方面應該大家都很清楚,要再找一個那麽這種條件(指韓)能夠再度贏得勝選的可能,不是沒有,可能也有一些風險。

媒體追問,若韓國瑜真的出線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民進黨將出動各種資源爭回高雄市長席位,會不會讓國民黨不好打?王金平表示,國民黨自己會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