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藍綠兩黨今 (28) 日為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搶過關在立法院上演大亂鬥,國民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砲轟總統蔡英文「實在有夠亂來」,質疑中選會變成「助選會」,如何能讓大家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 

朱立倫今天一整天在台南走透透,繼上午吃粥、拜會議會之後,中午再訪台南的隱形冠軍企業。他強調現在許多企業回流台灣設廠,政府應該協助企業解決五缺問題,未來國民黨重返執政,必會做產業界最強後盾。 

朱立倫進一步指出,政府也必須保障勞工權益,但絕不是搞一例一休,而是應該透過包括勞檢等各種方式真正保障勞工們的權益。話鋒一轉,他提到自己任新北市長時,新北就設有勞檢處,但很遺憾的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任台南市長的時代,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設立專責勞檢單位的,「這是賴院長、賴市長做的不夠的地方。」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一邊說「勞工是最軟的那一塊」,一邊在勞資關係中讓政府的公權力角色虛化,要勞方資方做功德,不合理也不公平,未來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定會盡全力保障勞工的權益。 

對於上午李進勇人事案在立院鬧得沸沸揚揚,朱立倫痛批總統蔡英文「實在有夠亂來」,他質疑,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強力通過主委人事的方式變成「助選會」,這樣的選委會,如何能讓大家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朱認為,歷屆的選委會主委,至少都具有一定的社會公信力,今天蔡政府派了一個民進黨的代表,再意圖以強勢方式通過人事案,真的是亂來,大大傷害對台灣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