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 (29) 日指出,他上任以來一直遇到一些令人訝異的事,有些已經超乎正常民主社會不應有的事件發生,包含前市府機要員工離職之後帶走公文,他質疑該文件另有隱情,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把文件帶走?希望市府一定要調查。

高雄市長韓國瑜辦公室遭前市府人員闖入,該吳姓員工在韓國瑜上任一個月時,利用晚上辦公室無人時偷偷潛入市長辦公室,經調查發現共有5次進出紀錄,而每次都是間隔7天左右。對此,韓國瑜表示,此行為很容易讓人聯想是不是想換監視系統的電池,如果有,是不是高雄的水門案件?希望檢方嚴格調查。

韓國瑜接著說,如果院轄市長以及政治人物因改朝換代就被監控,全台灣民眾將無法接受,如果沒有這件事就另當別論,如果有,是否是一種高雄的水門案件?希望檢察官就此事件嚴正查明,遏止不當歪風。至於前市府機要人員離職帶走公文一事,韓國瑜表示,調查結果出爐後會跟大家報告。

高雄市政府辦公室遭人闖入一事顯示大樓安管出問題,目前管理方式皆為向保全填寫進出單,韓國瑜表示,會檢討內部門禁控管問題,而辦公大樓門禁則會走向嚴格化。